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一首歌一个记亿

我读中学时是走路去上学的。有一段时期,路过黑白照相馆旁的空地,常常都会看到一位老人一动也不动的站在昂頭凝望着远方的天空。
我常经过他面前,总会偷偷的回头瞄看他几眼。他总是皱着眉头,落寞的眼神带有种期待,眼眶溢满了忧郁。我情不自禁的也跟着抬头往天空望,蓝蓝的天空--好辽阔,偶儿有几朵变化无穷的白云--好美。天空好旷大好简单,人心却很窄小很复杂。我的心情被他感染了。脑里响起了林子祥的那首歌:“究竟天有几高我想飞飞进星河路可惜天虽我能望到却是太高触不到。。。。。”
不知何时,老人不再在那儿了。几年后,照相馆已被拆。空地上才搭了的间铁版铺店专买日常用品近年来也拆了,旁边的环保回收厂早已被大火吞噬了。二十多年后的现在,那块空地正在建着一座立交桥(Flyover)
我还是记得那位老伯曾站在那儿。想起望天老伯,响起林子祥的那首歌我喜欢望天看那因太阳躲在云后而‘不小心’露出来的一道阳光,那片云和那道光,很美。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样,想与你分享他手里拿着的心爱玩具,却恶作剧的把双手藏在他背后,又不经意的流露出他的喜悦。那种感觉很真、很好。
很多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在我们的掌握中。环境不转心境转。。。愿生活不要过得有遗憾。
“。。。途人摇头问我为何常常独个对那远远星空唱歌但是寂寞是我云儿才明白我银河繁星照亮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