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第二段《矛盾》情

我一定会爱你到地久 到天长
我一定会陪你到海枯 到石烂
就算回到从前 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选择了你 你选择了我 这是我们的选择

林子祥的《选择》是大多数结婚喜宴必备情歌。对于结第二次婚的人士,却是极之不适合。

西门是我小学同学。失去联络已经有二十几年。前两年突然出现在我家。话题是由他尝试联络小学老师开始。。。

在谈话中,才知道他当时刚离婚。我没问其原因,但对于他突然的到访,我觉得他有自己的原因。

两年后,西门打电话给我。谈话中,我们提到同学聚会。

于是,我联络上敏。敏告知我,西门刚在去年结第二次婚。

后来西门再联络我,我却没来得及接听他的电话。同学聚会也遥遥无期,大家都不太积极参与。说不上理由,可能是因为敏一言惊醒了我。还是如TM说的我是在“杯葛” 他?

“杯葛” ?就像阿某当初很喜欢李宗盛的歌,后来李宗盛离了婚娶了林忆莲后,阿某便开始杯葛李宗盛,再也不听李宗盛唱歌。

这样也可以?这是两码子的事。

比起《选择》,我还是比较喜欢《矛盾》:
像有谁說过 相爱的人 不要共处一起

浓情会淡 思想有了分歧 就會冲走爱的美
自信仍爱你 偏想到分离

哦!忘了问,李宗盛和林忆莲后来分开了,阿某是否有听回李宗盛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