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车上听林子祥的《莫再悲》

早上载爸爸出街,在车上开了林子祥的《莫再悲》。
然后一边驾车一边转头向爸爸哼唱:“莫再悲,莫再傷,遇到悲哀休誇張,誰亦要經風與浪,誰遇挫敗不受傷?”

下午再载爸爸出街,在车上又开了林子祥的《莫再悲》。然后还是一边驾车一边不时的转头向爸爸唱:“逝去的,莫再想,路正崎嶇更漫長,何用歎息風裡望,寶貴光陰笑著量?”然后我越唱越“激”,双手猛拍驾驶盘,对着爸爸唱:“默默的分享,默默的欣賞,路上一切美麗況,人生總會碰著悲哀苦惱,為何流淚看?” 爸爸对我夸张的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反应。。

回家途中,在车上还是开了林子祥的《莫再悲》,一直重覆,再重覆。。。慢慢的哼唱着:“莫再悲,莫再傷,遇到悲哀休誇張,誰亦要經風與浪,誰遇挫敗不受傷?”就这样的一路《莫再悲》的回到家。

故意把《莫再悲》开到大大声,是唱给爸爸听的。。。

只是爸爸并没有多大的表情。我自己就越唱越“爽”,唱到喉咙都干了还在唱:“愁和哀 風與霜,不會天天都探訪,用幻想與夢想,編織那遠大理想~”

我问爸爸好听吗?爸爸没回答,只是有点为难的点头。。。我分不出到底是林子祥唱得太大声了?还是我的歌声太难听了?我竟哈哈大笑了起来。。。嗯~我觉得我是在“虐待”爸爸的听觉感受。

很多年前,我没向爸爸“申请批准”~我要一个人单独上云顶看林子祥演唱会。爸爸后来知道后的反应是:“我也有年轻过。我也曾经着了迷般的喜欢听歌。”

现在,对爸爸来说,什么都并不重要了。

其实。。。《莫再悲》~不是唱给爸爸听的。。。《莫再悲》是唱给自己听的。

2 comments:

TJ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Yes, life is too short - it is too much a waste to be sad. This is what I always remind myself when I feel negative about things / people.

Yes, I could feel that F was sad when I visited last weekend. He wanted to 'talk' but he could not express himself. He felt frustrated. All I could do was giving him encouragement to express without forcing him - and tried to 'pretend' that I shared his feeling. I think he wanted to pour out his feeling, wanted listening ears, wanted someone to share his feeling.

Let's try to continue to 'listen' to him, and sing the song 《莫再悲》.

chuacp said...

Thank you!!!

不用说,又是林子祥的歌啦:

“原谅这个我不多懂讲说话

从没清清楚楚高声讲你知

长路怎麼弯曲都好 都也愿多走千次

如若与我开始 终止 也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