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林子祥是《摩登土佬》

昨天在DVD店逛,无意中发现了邵氏出版的《摩登土佬》,真是高兴极了!“邵氏出品,必属佳作”。

晚上便和我的外甥一起观赏。这是部七十年代的喜剧,我是因为有林子祥的演出,所以才显得很捧场,差不多该笑的情节都会刻意的大笑。而我那十三岁的外甥,似乎也看得很开心。在此片中,除了可以看到年青的林子祥之外,还发现了年青时期的夏萍、陈秀珠、郑则士。。。。

看完那套片之后,我便上网找Youtube看看和听听七、八十年代林子祥所演唱的歌。就是林子祥那把“收放自如”、激情且投入的真正歌声吸引了我。尤其是早期刚开始听《迈步向前》、《谁能明白我》时,简至是听到令人“热血沸腾”。有人说林子祥早期唱歌都是小心翼翼,我耳朵听林子祥唱旧歌时并不觉得。但当我在Youtube看到林子祥演唱 《我願隨風去》时, 我才感到果真是如此。

我觉得七、八十年代是香港歌坛最热闹、最剧有娱乐性的时期。不是吗? 那段时期,有很多歌者所唱的歌都是最令人听出“味道”、最能令人感到“共鸣”,除了林子祥之外,还有许冠杰、徐小凤、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罗文、陈百强、林忆莲、陈慧娴、叶振棠。。。。

正如杨静波的博客所写<越老越有味道的林子祥>:“在这浮躁的年代,多幸运有林子祥这样的男人,给我们留下一段活着的经典,一段关于过去的美好记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個月在Speedy看到,我也買了,之前網上有一直沒行動。裏面的那個問候手勢你的外甥沒學到吧!再聼囘Lam的歌,縂覺得80年代中到90年代出,那時候他的聲音是最舒服。

chuacp said...

哈哈!我外甥最pantang别人用那個手勢的了。他说很没礼貌。

我是在林子祥加盟WEA后才开始听他的歌的。我也认为林子祥在80年代到90年代初所作的曲、所唱的歌,加上一流的歌词,是最能够牵动听众的心。。。

除了網上拍卖之外。。。不知你有否看到哪里有卖《投奔怒海》、《再人》DVD?

Anonymous said...

我比你更遲,生命之曲開始。《投奔怒海》我有網上down版,《再生人》是網友burn的,你要可以burn給你,本地都找不到。

chuacp said...

哈哈!不算迟啦!所幸的是我们都没错过那一段听舒服好歌声的日子。

哗!本地找不到?唯有耐心慢慢的等"良机"了。谢谢你的好意。

其实两套片几十年前我己看过了。《再生人》很久前曾在TV播过,那时并不知林子祥是谁?而《投奔怒海》是知林子祥是谁才租video tape来看,那时播看了几次了。。。转眼是几十年前的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