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林子祥这个名字

知道林子祥这个名字应该是在80年代的一个华人新年期间。

那年的新年期间,电视正播放着<英伦琵琶>。二哥从新加坡回来渡假,看到林子祥与泰迪罗宾在英国伦敦大桥上赛跑的那一幕时,二哥说他的朋友觉得林子祥跑的英姿很‘有型’。他朋友很喜欢听林子祥唱的歌。当时,我看着林子祥在跑,耳边响起了那首歌:今天的路。。。。难共你,同上路。。。。

以前常听费玉清、邓丽君、刘文正、姜育恒、罗大佑、张艾嘉Bee GeesAbba唱的歌。我从来不听广东歌,因为太过广东 式了,我听不惯。

后来一个一个的歌手都远离了。但,我竟一直的林子祥林子祥到现在

我在想,要是二哥说他的朋友喜欢听泰迪罗宾,而当时又正播着泰迪罗宾的歌的话,我是否会一直泰迪罗宾泰迪罗宾的到现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