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林子祥的某个角度

会画林子祥也是很偶然的

中学时代,我的同座同学说,要是你要画一个人物,你只要随便的素描(sketch),然后再慢慢的看,你会觉得你画的那个人物,某个程度上的角度会很像

但很抱歉,我左看右看,都还是看不出我同学在画谁。

后来晚上,对着电视里的正播映的《刺鸟》(Thorn Bird),我在废纸上素描了将军Richard Chamberlin。然后,我把纸放远看、放近看,很‘用力’的看着‘Richard Chamberlin’果然,神奇般地,我觉得我画得很像。

原来画画是不需要天分的,只须要一点点的空间用想像力,和多多的注意力,猛盯着你所素描人物画像,你会觉得画得像,从某个角度. . . . .

画林子祥也是如此但问题是,往往只有作画的人觉得像。

看我的素描画,是否像林子祥?

. . . . .拜托,要专心‘用力’ 的看

噢!后来我才发现到,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同学并没告诉我,那就是——要说服自己:“的确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