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林子祥的男歌迷(1)


林子祥在吉隆坡金河广场热身造势结束后,人群渐渐疏散。我看到上台参加游戏的男歌迷。

我站在台下的中間,算是很不错的位子。但我怕拍的角度有问题,所以我便走向前问
两位男歌迷:“你们有拍到林子祥的近照吗?可以电邮寄给我吗?”

其中一个男生,
Steven,很大方的留下了他的电邮地址和手提电话号码给我。

后来我电邮寄了两次给他,但没回应。于是記起了他曾提起的Facebook。

昨天傍晚才收到Steven的电邮和照片。后来我们在Facebook“谈” 了一个小时多。其实那天我一直拍林子祥,拍了那么多张,总会有几张是拍得令自己满意的。但他拍的几张近照都似乎有点儿朦。我问他:“手震?”

他说他向朋友借像机拍的。想起当年在Concord Hotel,我初次近距离见林子祥做电影宣传时,也是向朋友借旧式像机。这次我是有备而来,用早前新买的像机来拍林子祥。

他问我除了林子祥之外,还有其他的偶像吗?我答:“没啦!”然后取笑Steven:“要有三个偶像,很浪费时间、精神、也很花钱!”

我称赞他好有勇气呀!上台表演《分分钟需要你》手语。要是我,肯定会晕倒。

他说这是唯一能够与林子祥近距离接触。虽然很怯场,但为了Lam,他会上台。哗!很理所当然的一句:为了Lam,他会。。。

然后谈起林子祥的演唱会。他会与老婆、儿子一起去听林子祥的演唱会。他说不如拿个banner之类的,show 林子祥我们对他的support。

我对着notebook傻笑了起来,心想,“大佬!唔係嘛?玩地咁嗰嘢?”

一路来,很多Lam迷都是很含蓄的,总是默默的支持林子祥。。。我想,林子祥是会知道的。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他。大佬,你咪話,當天我的手也在抖。

chuacp said...

都几正常的。我的手、脚都“震埋”。。。

spicy said...

你好!无意中发现这个BLOG。原来是林生FANS。我那天也有在现场。

chuacp said...

spicy。。。我见过你的名,但忘了在哪各blog见过。。。那天你站在哪?

我还以Lammy=Spicy。你也是Lam迷?要是你是在找有关Lam的info, 对不起,你来错blog咯。。。。。

spicy said...

我站在台下前面。我不是来找INFO 的。只是在找INFO 中无意中看到你的BLOG。发现有很多LAM 的东西。我是LAM + Sally fans 因为我两个都喜欢。:)

chuacp said...

哦!原來如此。
在此发现有很多LAM 的东西?。。。哪有?
哎!今天真有股冲动,想关掉這个blog的了。。。
为什么???
皆因釆用“林子祥”的题材把网友骗来這里,都沒Lam的什么update或info。。。让网友大失所望咯!

spicy said...

还不错啦。。他也不是很多新闻可以update.

Anonymous said...

這個blog怎麼會沒有東西!?看到你分享你的畫,還有一些關於你記憶中跟Lam有關係的事情,對Lam fans都是很有趣的...

Moment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very Chua...really thank you for able to take this photo. At least now I can prove to my family that I did dare to go on stage for supporting LAM ! hahaha...See you in Genting hopefully...as I can't contact you via mobile since you have not given me any mobile contact.
Regards from Steven Yaw

chuacp said...

謝謝Spicy和Moment。你哋真俾面。。。

chuacp said...

Steven,要是沒意外的話,云頂我一定会去的。廿多年來的坚持,除非你能给我一个很好的理由,我会不去。

lammy said...

why? 你會以爲Lammy=Spicy ? 
我坐不改姓改名,難道我給你的印象?
sp = lammy = lammy blog=lamsp
我就是我。

chuacp said...

Sorry Lammy. Sorry Spicy. Is my mistake.
Lammy not = Spicy and
Spicy not = Lammy.
Lammy=sp=Lamsp
Spicy=Spicy